close
k的電話,沒有明說,也或許未有如此想,但我突然發現我或許該為自己曲折的旅程作個交待,否則對不起我的錢和我的時間。

這次說是東京自由行,還比較像探親團,尤其對我來說。

三十番沒有被日本人同化,仍舊是個親切的太保人,說她不夠細緻,所以才可愛。真的很討人喜歡,不知道為什麼日本男人的胃口和我不太一樣?還不好好把握?這麼好的女孩可不是到處都有。

胖達,說我瘦了,我是真的廋了,我們上次見面是在去年中秋,而今年中秋就要到了,回國即將滿一年,上次見面,我才剛回來,才剛發現運動褲必須穿女生的XL才穿的下,而且puma的xl還不行..要nick的比較大件,我在英國還是穿8-10號或m…只有拿台灣尺量,現實才會緊迫盯人,事態嚴重,為了要買得到褲子穿,我以午餐吃少並“宵禁”…瘦回了些。倒是“肥”絲那同需小心姓名學的遊伴“胖”達,我身上的肉是不是跑到你肚子上去了?

和在東京土生土長卻沒去台場坐過“觀覽車”的YUKI,應brenda要求,在看完有貓臉、笑臉和愛心的煙火後,排著隊,聊著天,伴著夏夜,坐了15分人人都不太敢動的摩天輪,坐上去嫌時間慢,下來後又嫌時間快,真是‘奧’客,摩天輪外寫著..如果和情人坐會怎樣,如果在滿月坐會怎樣的狗屁話,日本真是歧視單身的國家。

和Rie沒事先套好,她跑去旅館櫃台問了我的名字,旅館說沒有這個人登記住宿,可糗了,我是偷渡客啊~~~(我們最高記錄是一張雙人床睡了四個人,含三十番,那天晚上nicole又說他精神還很好…我怕了niocle大人說這句話了,出發前一天晚上因為nicole屬於老師的那部份的生理時鐘並未發生正常機能而害我們聊天聊到早上四、五點才睡..不是剩幾個小時就要出發了嗎? (對了..出發前的晚上還和carol及chris小聚了一下..真開心) Rie的表妹也來了,他們成了我們的日文兼旅遊諮詢。

以上,是省親主角。以下,是我的片段回憶。

去的班機,為一個臨時取消機位的旅客,delay了40分。Nicole和brenda一到東京就看到華航delay..我真的不要再坐華航了。
回程華航因為機翼問題一直delay到機場關閉才不得不宣布我們必須隔天才能返台,加上處理的過程沒有誠意 態度不良,華航已經完全進入我的黑名單了。
雖然因為華航回程delay我才發現陳為民和我們坐同一班飛機、才發現陳為民下巴真的很長、才發現日本人有多聽日本人的話、日本地勤主管果然比日本綁絲巾的地勤小姐要值得讚賞..這一個好像叫田中而且中文講得很好的日本人、多住了一個晚上..還是在皇居正對面..而且是來日本的五天變六天中可以睡“大”字型的唯一一天、中午吃得最好的一次(2000元的餐劵吃不完)、胖達要給frank的打火機已經被我不知道塞在哪卻還要掏出來給人家檢查、遇到一個叫arthur去澳洲念電腦也是自己一人來東京“省親”在午夜到次日下午任華航擺佈其間相依為命 得以互吐苦水 幽默這段有點抽離的時間的旅人、拍到一張美得可以當風景明信片的摩天輪..沒有修片的綠色、多了一次神奇的人生經驗、全身沒錢只能靠6分鐘電話卡打回台灣(因為華航反反覆覆宣佈太多次訊息以至於6分鐘根本不夠用)、不敢坐同一架飛機回台灣而華航又不保證能換一架飛機所以學到機身上有編號這件事、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回到台灣的焦躁感、一個人旅行..有手提行李又要領餐又要張耳聽陳為民在吵什麼(因為要趕著關心自己的權益)又要排隊領電話卡又要聽其他人在張羅什麼(以免自己少了權益)..有多麼的分身乏術並加倍的累,最後..踏上台灣親愛的土地後很安心的感覺,M來接機喚我名字害我以為我幻聽的誇張場面(因而和arthur道別的非常匆促),最後的最後在新竹高鐵趕上brenda一路坐回高雄,早知道,要早知道,我幹啥自討苦吃,就和nicole & brenda訂同一班機不就好了-_-
感覺,我的日本行重頭戲整個是壓軸的這段插曲,旅行最有趣的是--不論多苦的經驗,回到家後都可以變成特別而爆笑的回憶,越是誇張離奇驚惶,越是深刻好笑難忘。

其他,我們見機行事團因為有了地陪三十番小姐及攝影大哥胖達而歡笑連連,雖然也被嫌什麼吉卜力和甜點森林都和去美國進修的小j小姐重覆…導致照片可看度降低,但吉卜力真的很令人感動,而甜點森林真的很好吃..不過nicole因為未食正餐又不愛零食..所以沒吃完,和三十番在甜點森林午茶,我真的不得不說三十番簡直比我們還觀光客,但有那麼一下,我覺得這只是生活在同一個地球同一個城市的好朋友的一場普通午茶,重點不是東京,是我們聚在一起天南地北聊。

皇居,真是讓我無言的地方。銀座,是我們大失血的在fancl失去理智的買的地方。明治神宮,很好的散步地點,御守很漂亮。淺草寺,台灣團阿嬤說那個廁所是“圓”的。井之頭公園,只覺得這裡房子一定很貴,後來三十番說裡頭的廟情人不能拜。築地,三十番推薦的店沒開,所以去吃了另一家連鎖店...海膽真的好海味..挺腥(差點吐出來)。還有好多寫也寫不完的回憶,25歲能和好朋友去旅行,真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