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補繳的作業
事件發生於我上超多班的年假期間

由於過年只有上班聽來實在悲慘
為了充實虎年的過年
其中有一天下夜班後 便帶著早已預購的票
前往中正紀念堂
天氣不很好
但人還是蠻多的
會來看達文西特展
也是衝著蒙娜麗莎的面子

達文西是天才 大家都知道
特展中
有一部份是展示各種達文西手稿中畫過的機械裝置
起重機 聚光燈 自動鼓(像大型音樂盒) 活動舞台設計 大炮 各式齒輪延伸的工具 輕便橋...
風速風向濕度儀 及各式達文西想像過帶人類上天空的翅膀螺旋槳
(我也算是來拜碼頭 是嗎?)
還有個八面鏡可以讓你進去
(排隊排好久)
可能比魔鏡夢遊更讓人頭暈

還有很多手稿翻拍放大輸出
(達文西畫功真不是蓋的 他畫的這些剖解圖到現在還有人用)

當然有很多東西達文西只是改良 並不是發明
譬如說 黃金比例的維特魯維人

展場也放了幾副原尺寸的複製畫 (這個就比較沒看頭 畢竟筆觸感覺有差)

最後的晚餐電子版 算是重點之一吧
超大的投射在螢幕上 我想應該可以比去教堂看還清楚許多
分析手法令我想起達文西密碼中 跛腿英國教授對兩位主角說明聖杯時用的電子檔

我個人的壓軸 當然是蒙娜麗莎
因為看過正版 所以說打著什麼蒙娜麗莎的25個密祕就硬生生拗走我一張門票
也算值回票價啦
不然你說 你有看過蒙娜麗莎的背面嗎???

這一區整個擠滿人 四週牆上全掛著放超級大的蒙娜麗莎的嘴/眼/眉/手/背景...
而且是各色版本 肉眼看到的顏色 還原後的顏色 光譜相機才能拍到的顏色...
給你滿滿的蒙娜麗莎啦
說真的 我還真沒看過 "那麼清楚" 的蒙娜麗莎啊
我第一次透著光 看清楚她的椅子扶手 後面的欄杆
因為本尊在羅浮宮內 又小又隔著厚玻璃 就別提前面還always圍著一群瘋狂fans (包括我)
還有畫的背面 真是bonus
看畫的背面挺有趣的 有被收藏的歷史紀錄 還有仍未被解答的記號

原來蒙娜麗莎不是在看我 是在看"我的後面"
被放大的那對美麗眼睛 著上淡淡細細的睫毛 的確猛盯著我後面的人看
但在羅浮宮內反正因為又小又遠
為何不就加上幻想 繼續和她美妙的對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