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澡時間20分,成了我現在最完全完整獨屬自己的時間。
住在家裡就是這樣,人到了一個年紀,其實不應該住在家,更多的獨處才能發現更多的自己,就像自己去旅行才能感受更仔細,和人出遊,感受到的是同遊的人。我會怪這個社會的畸型發展和種種,當然這個社會會怪我──住不住家裡不是我自己可以自由選的嗎?它會這麼說。

今天下午遇到好久不見的Y和同在一個校園工作卻隔了一個大操場的P,L桑與他們一起出現,未來得及和他們去晚餐,卻也聊了一下,於是面對3樣不同的生命,我又思索起我自己,我的生命和我的使命,回頭還看見K也在同一天給了我電話,中午VP才又問我何時要進修(指:何時要“離職”去進修?),就字面上的回答不知道(os:我期滿就會走了),其實他們很怕我離開,因為還要找人很麻煩,再說找來的人未必好,我或許不算很好用,但也不差吧?而我會害怕離職失業,卻很期待約滿回復自由身的那日。
今天頻頻遇上要我再度認真思考未來的衝擊點,Y也問起了B,而我也想起了M,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選擇而成就不同的人生,只不過要每一步都走得穩..並非每個人都有那樣的運,難到命真的不是被安排好的嗎?我們的決定到底是不是自由意志?
昨天C的告知,天下雜誌童書出版部在徵編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