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為了看彼德兔
順道也去了貝克街繞繞
最驚奇的還是發現白色大蘋果


期待去看Potter的原插畫展很多了
終於在昨天和室友橋好時間出發
Dulwich Picture Gallery並不是很容易到
搭火車到倫敦還要轉兩次地鐡再換公車
不過看到peter rabbit就一切都值得了

没看展前完全不知道Beatrix Potter她什麼都畫
蜘蛛也是巨細靡遺地畫
黑白畫更強 在純白和純黑間 你能分成幾種灰?
少說也要有100格以上才夠表達
畫畫真的是有耐心的人做的事
急性子雙子座是没望了
只能畫没光影的那種..哈哈..
很喜歡她很精緻地畫出動物世界 (她很愛動物也有許多寵物.狗啊兔啊..)
(偷偷跟妳說..我覺得晝人絕對是potter的死穴..因為他的自畫像可把自己畫成水果奶奶了..)
看完很滿足

然後我們去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福爾摩斯
一樣是虛構的世界 氣氛卻天差地遠
冬天大概真的是旅遊淡季..所到之處無一不在整修
這裡竟也不例外
但還是有不少人在晃紀念品
門票要六鎊..不過裡面其實就是佈置成傳說中福爾摩斯的房間樣
還有一些案件場景
自認對福爾摩斯全集的內容不夠熟 所以怕進去後無法領略"認出劇情"的快樂
而導至浪費錢...所以就没進去了
不過我很愛地鐡站的詭譎感

早早天又黑了 總讓人誤以為七點該吃飯回家了 其實才五點
rie想去日本超市買年糕
途中發現一間很大的挑高建物 有很多電腦
我真的以為是什麼展..結果竟然是蘋果的一間"店"而已
街上滿滿的人 店內也是滿滿的人
没有多的電腦可以給我玩..只好玩apple ipod
許多人帶著自己的apple產品來
還有一區好像是在教學..整間除了apple for kidS那角是没人的外..
其他都是男男女女..還有DJ放音樂..天啊..
收銀台前也是人山黑鴉鴉一片
店內没裝潢可言 也許apple產品和商標就是最好的裝潢了
最後..又看著很多人背著白色印有apple淺水印的袋子出去了
這是什麼世界啊..

去日本超市 有很多很眼熟的食物 不過都很貴
最便宜的小銅鑼燒和草莓大福要一鎊多
在過期貨中發現我最愛的起士餅乾
本來以為可以打對折 結果是九折..
拜託都是過期品了也.(雖然才剛過期幾天..)
所以還是兩手空空出來  空歡喜一場  算望梅止渴吧~

最後,晚餐前,看了兩棵大聖誔樹並到福爾摩斯餐館(似乎是故事某一集曾被提到的地方..就借了福爾摩斯之名再噱觀光客一筆)

來了三個月
玩了些地方
共同點是 所有的指標 簡介 都少不了日文版本的
日本真是強..經濟強!


ps.最近很苦,寫中文會想不出正確的中文字,往往打出同音字--這豈不成了大陸人一字多用了嘛..我才不要..我要繁體字的美感>_<..
英文也没覺得進步多少..真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