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c. 1 陰雨天

因為Julian說下週要專心寫essay所以原定最後一堂課結束後要去看劇的約定提前一週兌現,就在昨天(WED)吃晚餐時臨時決定,一起晚餐的四人: JULIAN, MIA, YUKI and ME明天早上9.50在火車站見。

it's a long day and a happy day~
一早天氣延續這幾天的陰雨,並不討人喜歡,雖然溫度不低,但風如果吹來還是冷,因為看氣溫不低..所以最後我還是決定穿裙子和靴子試試~

這次在YUKI的帶領下,我終於找到PADDINGTON BEAR,但有個人坐在那看報,正宗觀光客當然是請他先離開一下讓我們拍照..HA..YUKI說..如果KARIN(我們教授,剛剛在reading火車站遇到)問起..我們就可以說我們不是來玩..是來作功課的..

決定先到V & A 因為PETER PAN也在附近,如果還有時間 再去泰德和倫敦眼,到了SOUTH K..肯辛頓(不會拼..:P) 我們先去找PETER PAN再去V & A,但MIA須要一杯咖啡先,走啊走..經過YUKI朋友推薦的可麗餅店..可以當午餐(雖然後來我們為了午茶背棄了它),到了公園..看到三叉路,我看到有個媽媽帶兩個可愛的小朋友,一男一女,便上前問路..有小孩的應該是會知道吧..結果..她拿出DK的LONDON guidebook說她也不知道…

公園真大,狗真多,景色真美,是深秋。
finally we found it..the boy never grow up.還有松鼠湊熱鬧,YUKI問我們有没有喝過英式午茶.没有…那她要帶我們去喝..在公園內,於是我們又開始和風雨對抗走啊走..

到公園的另一頭,在入口遇到一隻很可愛的松鼠,我們看她東挖西找的看了好久,最後終於走過修剪整齊的小庭院進the Orangery,可惜午茶下午3點後才有,我們決定就吃蛋糕喝茶吧..差不多意思..

我點了 English breakfast (tea) and The Orangery Cake;
Yuki: earl gray and xx..mixed berriesxx 忘了..名字太長..ha..但超好吃哦~;
Mia: Assam and carrot cake;
Julian: earl gray.. and…不知道叫什麼..但是很多水果乾的蛋糕,fruity!
外面陰雨綿綿,可以在大窗旁喝茶吃蛋糕實在是一大享受~~
JULIAN一直說這是貴婦的生活..HA.. (其實現在是午餐時間..)

吃完蛋糕,没進王妃的攝影展,門票9鎊,太貴..
只去旁邊紀念品店,還逛挺久的咧..明明就没什麼,我們怎麼那麼會逛咧..HA..,在MIA的慫恿下買了7.95鎊的乳液(MADE IN UK) 在UK只有磁器.香芬乳液和茶是MADE IN UK..不然就是BISCUIT 和JAM..其他没了。

我們坐巴士去V&A..第一次在LONDON坐上巴士,而且是二樓,坐了一小段就下車了,但天候這麼差..如果這段路要用走的也很苦咧~ 下了車並不是直接到V&A..在MIA和YUKI的帶領下我們走了一條超熱鬧的街,還經過有名百貨:harrods,逛了一間mia很愛的磁器店,最後終於到v&a..

yuki一直說v&a是她見過最没有規劃的一間museum..走去之後才親身體悟,連個地圖也没有,這間連那間..搞不懂..,展示品的說明也很不易讀,晃了一大圏,還没看到tipu’s tiger就進了紀念品店,我只好拿店裡賣的四鎊五導覧小冊..指著提波的老虎的圖片問店裡的人..這在哪?

BUT我們還是没找到老虎和士兵,問了展場的人才知道..我們都已經到了正確的展室..只是没繞到某片牆的後面,而它就在那~~展場的人還說you can’t miss it because it’s very big…但我們就是差點miss it..

後來又左轉右繞到了展服飾的地方(此次的第二目的..for yuki..the first) yuki 顯然被一件piano dress迷住了..看了好久.. 我實在很難想像一個人的腰怎麼可以細成那樣..唉..西方人不綁腳..但把腰束成那様 意思還不是差不多..今天我終於親眼看到女人篷篷裙下風光,讀小木屋系列總是聽羅蘭一直說鯨架..今天才看到!

出v&a天黑了,不習慣啊..明明還很早,我們又上了另一輛公車到piccadilly circus,因為yuki要買米..所以我們先去了japanese centre,就在公車站對面,一樓進去就是壽司吧,令人流口水,地下室其實很小一間,但該有的都有了,我買了咖哩塊和紫梅粉(上次吃了一口後念念不忘) 還有麵包粉(因為很便宜,才60p,打算再接再勵炸可樂餅)二樓則是小小的日本書店,進了japanese centre真像到日本囉~

接下來要辦正事了,雖然是星期四,但人還是很多,中國城真的特別香,餐廳到了晚餐時間,都是中國食物香味四溢,很幸運今天有票,開場前一小時(6.30)可以買到學生折扣票只要20鎊,開心地,我們去填飽有點餓的肚子,在KFC點全家餐一人才2.5鎊吃的飽呼呼,炸雞、薯條、沙拉、可樂,胃滿了,時間也到了,又走回劇院票亭買票,順利買到票,去了附近的小小園遊會(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但就是有)。

yuki和mia興奮地坐上merry-go-round,但要2鎊..我今天花的錢夠多了..再說肚子實在很飽..我怕round 啊round..會不舒服就和julian在下面負責拍照和顧東西,没想到她們倆坐完旋轉木馬還不夠勁..還要坐..飛天椅(不知道這個的英文.也不知道中文)..這個肯定會吐,還要價2.5鎊哦..

我顧東西..也懶得動..所以没過去在下面和她們揮手,仍留在木馬旁,但我喜歡看..看世界,我看到一個小男孩和媽咪一起坐旋轉木馬,爸爸在外面high,看到旋轉木馬的工作人員每次快停了就要跳下來,對抗旋轉的慣性…被甩出來,然後開門讓玩完的大小朋友出來,小男孩出來後求爸爸給他完外面那攤掛著許多布偶的丟球遊戲(還是不知道英文是什麼,也找不到中文相對應的字),他雙手十指交叉地說please,有夠可愛,讓我想起家裡的小朋友們,大人永遠無法抗拒可愛的請求,他們一家三口繞到小攤前,這時左手邊的丟圈圈響起一陣歡呼,有人圈中了,真幸運,小可愛終於到攤前,老闆也幽默使勁讓這家歡笑不斷,好像在看電影一様,這一幕,真溫馨,我看得入迷了,聽到yuki的聲音thank you for waiting.

我們走回劇院..但先在對面的costa yuki買了杯咖啡,我們則上廁所ha..
進場大概就快7.30 人很多,没一會就開始了。

感覺舞台有點小,底下坐滿滿的,很 “劇院” ,讓我想起沙翁情史電影中劇院的感覺,看到他們的舞台設計和服裝,都是簡單重點代表性的,但每一樣都做的很精細,場景變化安排很強,不過有再棒的場景.服裝和燈光若没有好演員也是白費,好在我看的這場對我來說已經足夠,光是歌聲本身這夠震出眼淚了,不論是有力響亮的,還是柔情纏綿、餘音迴繞的,都令人印象深刻,佩服的雞皮疙瘩全賞臉地站起來,還好昨天有先做功課,惡補了劇情、人名、歌名,所以還不至於摸不著頭緒,重點都還聽得懂,所以還可以跟著笑跟著哭,是很深的感動,很棒的經驗,很迷人,在台北看的cats也没這麼強大的力量,當然cats也是很好,只是故事性少了點。 劇中可以看得出來人的走位和動作應該都是多麼辛苦設計和排練出來的,尤其是革命者犧牲 倒掛在紅旗上,打著強烈代表死亡的白光,那一幕像一幅畫,刻骨銘心,中場前結束那一幕 所有人唱著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太激情了,眼淚忍不住跟著歌聲流出來,燈竟然突然給我亮,不識相>< " 其實很多歌都寫得好貼切,所以好感人"I dreamed a dream"、"Who am I - The Trial"、"A Heart full of Love"、"Empty Chairs at Empty Tables"是印象比較深的,小男孩在槍林彈雨中撿拾敵方屍體上未用的彈藥,卻中槍還奮力將得到的彈藥投給革命者,唉..這幕現在我邊回想邊寫下這些字的同時都還忍不住鼻酸。 我也很好奇如何在舞台上營造下水道的場景,但他們還是辦到了,加上滴水的聲音和一些煙,就領著觀眾到地下去了,最後ending,我没什麼好說,大家應該都明白,所謂ending的意思是什麼,不管中間多無趣的劇,如果有個好ending就加分加分,而如果在中間就有辦法讓你完全投入,抓著你的情緒隨上擺下,那ending不用想絕對是感人之最了。對我來說,看了悲慘世界才知道法國當時的社會背景,才真正了解這些寫實反應社會的作品是怎麼回事,杜甫的詩的意義有多深,狄更斯又為什麼會那麼有名。 喘口大氣,看音樂劇真是身心俱疲,累得完全不想說話了,一半也是還拉不回現實,看完好電影也是這種感覺,但不會這麼累,也難怪mia會百看不厭跟著來看第三次。

看完大概10.30,坐tube回paddington,趕上11.12的火車,回到reading約11.45,還好可以坐到12.00的公車,除了天氣什麼都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