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記可長可短。

只要你高興,可以記流水帳,然後附註心得。
不過我很懶,通常記『重點式』流水帳,然後附幾句短評。

寫好的遊記真的很難,文筆好令人舒服的很少,大部份都是圖片為主,而文字就是和大伙你我寫的差不多---這是看了幾本目前坊間旅遊書的感想啊!

不知道你有没有讀過令你印象深刻的遊記呢?那是哪一型的呢?
第一篇讓我忍不住一讀再讀的是『大明湖』(guess who is the writer, you should know!)
很老派...不過,就喜歡也没辦法囉。
徐志摩的是太浪漫了啊! (可能唸著唸著就起了"雞皮歌搭")
也不錯。
再來嘛,比較好玩的就是出超多本交換日記的簡小姐
旨在『真實』,即糗事和難事和好事都真實記載,很好。

我呢? 很懶得寫遊記啊,玩得越久,玩得越累,玩得越瘋,玩得越感動--
就越難寫,因為有太多可寫,必須花很多時間才能寫完,要寫得讓自己滿意也不容易,最後我的解決方法從來(目前為止)就只是『長』或『短』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