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技同學有人要結婚了
這是我第一個要結婚的同班同學 似乎選在母親節
是否結婚也可以當成母親節禮物?
不過這就讓我忍不住想 單身到底是好 還是不好?
當然  我可以列出很多單身的優點 不過也缺點也是有
譬如 單單 被搭訕這件事就既可以是單身的優點 也可能是單身的缺點
理所當然 如果是被一個 賞心悅目的人搭訕 一開始我敢說每個人都會暗暗高興
但接下來呢? 如果他搭訕你的目地越來越明顯 而你卻因為身旁沒有男伴而甩不掉他
絕對不是 口頭騙說 我有男朋友就可以解決的
原因 有二 1.那不表示你真的有男朋友
2.
你男朋友不在 你不說他不說沒人知道什麼
雖然你可以繼續讓他吃閉門羹  他終會明瞭 不再糾纏
只不過要花點精力
 
如果 來搭訕的竟然是上了年紀的阿公
你就會忍不住想 ..阿公真的很閒 每天在香榭大道悠哉閒晃
一開始以為 阿公沒有殺傷力
是熱情的 "在地人" show you around
結果 大錯特錯

好吧..法國在地阿公 推薦景點這招就算了
連同是觀光客的 瑞士阿公 會講法文 會講什麼文一堆 就英文很破
靠著基本會話 are you Chinese? Oh! Taiwan, FormosaFormosa..no problem
我看problem可大了 因為你不懂我的英文 我不懂你的法文還是什麼文
你還邀我喝咖啡
咖啡已經那麼苦了 不能聊天不是更苦嗎?
而除了咖啡我可怕還有別的後續啊...只好快速潛逃進羅浮宮
好在你沒說可以一起逛

雖然早聽聞一個女生 在法國玩 很可能會被搭訕
不過在旅行中我的樣子很邋遢
包包背在大紅外套裡 肚子凸一塊 一貫的素顏和褲裝
本以為很安全
而且玩到後來皮膚很差 痘子也冒得樂哉
只是沒想到阿公和美術館員(有夠不務正業)會看上我這款
這三次經驗 叫我回英國忍不住 google 打入 法國 搭訕
看到一位留學生的blog 才了解法國搭訕文化有多可怕
當然一個留學生的經驗和她法國同學對法國人的解讀未必代表全法國人
只不過加上我自己的體驗 我看她的blog是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啊~
歡迎各位單身或非單身的人到法國玩
非單身的可以自己去或是找一天和伴分開玩
親身體驗

我想信你一定會被搭訕
他們大概對亞洲人仍是充滿好奇
當然過程一定會和我的不一樣
(除非我們都遇到職業搭訕阿公)
藉時請和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