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男的跟我說他最愛的城市是阿姆斯特丹
我一點也不會驚訝  因為
它的紅燈區
實在太殺了!!! 我想連首屈一指的playboy都要甘拜下風吧
除非哪天 哈利波特巫師世界那個 照片裡的人會動的技術被發明
不然不知有哪種色情刊物可以比得上紅燈區嗆辣
一格一格長方形的窗  像雜誌內頁  卻不止是真人大小  還是真人表演
拋媚眼 pose 搔首弄姿  而我們看到最強的是一個在二樓的小姐
她搖擺臀部  走在我們前面的二位年輕小哥  頓時是腳長了根
仰望著最棒的角度  眼不捨得眨  嘴不自覺笑
走在這條街  跟著男人的目光 你就會知道哪有正妹  根本不用自己費神找
幽暗的紅光透出窗充滿街道
螢光比基尼 或白色紡紗 和台灣檳榔妹的互尬服裝異曲同工(這樣仔細一想..感覺真的和台灣的檳榔西施 畫面很像 都是一格一格 只不過背景燈光全部打成同一顏色..然後..當然..那個..要再穿少一點~~)
有時會經過幾格窗簾拉上的  就不用我再多說了 

昔日的水手
被各色人種代替
猜想是觀光客居多吧 
當然世界上大概也沒一條街有這種把方圓百里的男人全吸過來的魅力
時間一到 只見 條條大路通羅馬每條巷子裡的人流只有一個方向
第二天我們大概早了約半小時 經過就是冷冷清清
平時運河邊 風最大最冷
但紅燈區這條運河邊 從八點多開始就一點也不冷..ha..因為多的是人幫你擋風
總之  我只能說是大開眼界  世界奇觀應該要加這一點
而男人們..大開眼界之餘..要小心別開過頭 眼珠掉出來 

當然除此之外 
我還在阿姆斯特丹  學會辨認 大麻 的味道 (有些街巷 一走進 整條味道就很 大麻”)
而單車之國也不是說假的..也許只輸大陸..
真不敢相信上.下班 穿著套裝 也能騎
台灣學生夾書包 他們則掛公事包~~
再來我們排隊受冷風荼毒了半小時以上 才喝到的碗豆湯也是一絕
我這輩子 向來沒在喜歡吃pea 碗豆 綠綠一粒一粒圓圓的那種
英國人吃法最呆 只有用水滾一滾..想也知道怎麼會好吃
而加在pizza上這一招也不知道是誰發明的  看心情..有時我也是挑掉
還有什麼叫三色豆哦..就是碗豆.玉米粒.和切丁紅蘿蔔  大部份都是冷凍
然後買的人爽怎麼用就怎麼用  有些人加在炒飯裡  有些人會做成沙拉
反正都不是什麼人間美味
但吃了荷蘭的碗豆湯 我終於了解 是我錯怪了它啦
這家餐廳把它煮得熟爛  粒狀仍在 但卻又如泥 入口即化
我拙於形容 但反正就像--很棒的紅豆湯--那種質感
但口味是鹹的  顏色是綠的  加了一些切片香腸  熱呼呼  一個字
連主菜和甜點都比不上這前湯
後來在鹿特丹的一家專賣湯的速食店  又喝了一次..比不上餐廳名廚做的
但仍是溫暖人心啊!
當然海尼根又怎能錯過呢 對於愛喝beer的人啦
至於我這種不愛喝的人..還是不能錯過..因為我是觀光客
花了不少錢進 海尼根experience” 一票玩到底 其實含了兩杯海尼根
但我都沒喝 只拿了 (..當然也是含在門票裡的) “海尼根玻璃啤酒杯紀念品
最後這個 是除了 阿姆斯特丹三寶 紅燈區  海尼根  大麻
也許有些觀光客不會去看的
安妮之家
不過只要有時間 我想還是會有很多人來 因為隊伍可不短
而安妮日記也是被翻成幾十種語言 被世界上的人共同閱讀的日記
文藻做這本日記的報告時  根本沒想到會來
事隔多年..我都已經忘記 原來安妮的家在阿姆斯特丹
如果不是看了地圖和mook 也不會想到要去
沒有傢俱的安妮之家看起來不至於很小很小
但可以想像如果有很多很多人(是兩個家庭吧..)要一起住就真的不大
不過我覺得 住的地方大小不重要 很多人都住在很小的房子裡啊 東京台北都是吋土吋金
真正可怕的是 那是你整個世界只能待在裡面 看著外面
所以 才會真的 很小很小
以上
加上 風很大很冷 時而午後雷陣雨
還有不管什麼都沒有學生票 又貴(但梵谷的作品讓我很感動 值回票價 改天再聊)
就是我在阿姆斯特丹兩天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