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老說了句有趣的話

faith..這年頭不流行faith了
比較流行fate

也是

宿命式的人生
如果能宿命式的接受
也很好
看到新聞
阿嬤會說 "黑伊欠伊ㄟ"

已被物價亂漲得我頭暈眼花地失去方向
不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是我喜歡的事
還是要穩定的收入以確保我喜歡的生活方式

fate和faith的互動也很奇妙
有時或許會因為相信的念力 發現命運如願安排
有時因為生命的安排 而產生 或須要信念
到底 是faith還是fate 也不知道了

2007年過到現在
從英國回來一年多幾天
總覺得比一年還長得多
大概是因為工作的關係 讓我渡日如年
試過才知道 什麼要 什麼不要
世界上所有的事都如此吧 要遭遇過才知道
但又未必你能如願去嘗試所有你想試的事
這時又會歸究 或交給fate安排
或許宿命 是一種容易 或唯一的信念
所以當不知道時 就去算命或做種種測驗 或聽別人的經驗
只能這樣 不改變什麼 但改變心境
心境的流轉 隨秒隨分

也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過去的一年 是正式踏入社會的一年
衝擊 一定有的
4月想去墾丁散心 打著不回文藻 逃兵役的念頭
當然沒膽 也還沒失去理性 沒有如此做
卻帶回了預料外的感情
去支持剩下的10個月 等待文藻還我自由之身的10個月
多了支持的力量
卻也讓我這6個多月變得更複雜
(還有3個多月..等待著100天還始倒數)

真是複雜的一年
心境非常複雜的一年
生活也常覺得一團亂
未來也理不出頭緒
或許最好的信念就是相信自己的命運
未來的事 誰知道呢

我笑自己
這或許是我長大以來哭最多次的一年了
還有..皮膚快要爛掉 每況愈下的一年
怎麼回事呢 (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