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出國玩前一天晚上
我夢見北歐
我猜我想念那裡太多
不知為什麼 台灣最近一股勁地北歐熱
對我耳提面命 冰島還在等我拜訪
夢裡和我之前去北歐的旅伴又去了一次北歐
簡單舒服的北歐氣氛
就讓人知道那裡是
夢裡那天
下一步旅行是要踏上冰島
有神秘森林
和靜謚湖色
翻著國中課本(國立編譯館版本)般的地圖
色彩不高級
紙質不算很細緻
不是會反光的亮面乳白色
是有點毛孔的暈黃色紙
印著北極圈虛線 我要去那裡

夢裡還出現了超現實的景
墨綠衣著婦人
我親眼看她跳下藍海
變大 橫著浮著
像隻油輪
臉朝下 透過清澈水面看得到
紮著古典包頭的髮在水面之上
親眼看到有人跳海 令我嚇得發愣
停了幾秒 為這位hostel老闆娘呼天搶地喊著求救
然後有人確認
那只是我的幻覺
還好 那位老闆娘 健步地走在北歐涼爽的空氣裡

------

又有人叫我去教書 (<=我真的適合而不自知嗎? 是否在逃避?)
說我不適合這份工作
我猜想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這份工作只是暫時的
但這些人裡的1/2會說先待著會兒 then準備伺機而動
而有眼的人都看得出來我不適合這份工作
我是清楚知道的
只不過我下一步該如何前進 是使我困惑而勉強停留的原因
因為還沒找到答案
有點急著想知道目標 以便脫離這個令人發癢皺眉的過站
不過有些事 急也沒用
而其他有些事則不待人
我於是籌 "畫"著下一次旅行的雛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