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rry 不過 過去的遊記進度已經被未來的旅行計劃拖延了
最近真的開始頭大
一篇學期作業外 論文題目有夠難搞 而且理論書實在太dry 很難吃 啃不下
配了好幾杯茶 還多吃了許多biscuit 但進度只顯示在體重上
dame it!
所以為了讓自己分心一下
再來補這篇發生在一個月前的遊記
 
地點: 阿姆斯特丹 梵谷美術館
 梵谷到底有沒有發瘋?
覺得有的站左邊 覺得沒有的站右邊
我的旅伴站左邊 而我站右邊
我沒見過梵谷本人 我又怎會知道他到底有沒有瘋呢?
旅伴斬釘截鐵地在等我倆的碗豆湯時 看著我狠心下手買的梵谷畫作100(價值15歐元 印著五星旗的繁體中文版) ..你看你看..他一定是瘋了不然怎麼會好好的一條線畫成彎成這樣 扭了好幾扭..
我心實為梵先生叫冤喊屈啊
如果一個人必須要瘋了才能畫出這樣的畫 那是瘋得正當 瘋得有貢獻 瘋得比爛活著有意義

梵谷美術館入場券不便宜啊 也要10 但是這次我買的成人票 真有值回票價的一張
也是真畫作和複製畫差距非常大的其中一位畫家 (像蒙娜麗莎就沒差很多很多)
如果用1(不喜歡)5(很喜歡)分來評我對他喜愛的程度
應是原本約3.5 看完真品三級跳變滿分
唯有看他的真作 可感觸到那厚實的油彩堆疊 梵谷詮釋的色彩世界
震撼地
絕對百看不厭
平面又有色差的印刷品永遠無法表
我看了一輪又從頭再看一次 當然桃花李花都美 但我還被一顆白紫色的洋蔥殺到
這幅並不是他的名作之一所以平常大概較沒機會看到
不過卻是很樸實的生活紀錄 被梵谷畫得很可愛 很溫暖
梵谷成為畫家的原因實在很奇妙
他告訴自己他決定成為一位藝術家
然後才開始畫 而不是先畫 才慢慢決定成為一位畫家
看他開始畫畫之前的工作 似乎也是一個換過一個沒什麼毅力
沒想到他卻可以這樣地畫下去 儘管開始的畫很過時
一看就不會紅那種
他的畫 說是 好看不如說是它們流露出一種無法取代的 熱情
(也許是他的瘋 才有這樣強大力量)
那散發出來的氣息予我深切的感動
使我無可救藥地放任自己被吸引和感染

p.s.買那本梵谷100時很猶豫..有時覺得很想要記得自己看過什麼 可以拿出來複習,但有時又會覺得看了書裡的畫會忘記真畫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